疯帽家的爱丽丝兔

【384水仙/疯帽子x中二病】我的邻居不会养孩子(7)

自从却斯入学后,我就过上了糟心的日子。

“戴维,能来下学校么?却斯把菲利普挂到树上去了。”上午十点。

“戴维,能去找下鲁比么?却斯好像顺走了她的斗篷。”上午十一点。

“戴维,家里还有多做的午饭,可以送一份过来么,却斯把艾玛的午饭吃掉了。”午休时间。

“戴维,却斯把贝拉的头发变成金色的了,这可怎么办?”下午一点。

“戴维,你知道谁家丢了一只布偶猫么?噢,长相?我分不清它的毛色,它刚被却斯滚了,嗯,大概十几圈?”下午两点。

“戴维,你能叫小矮人们过来一下么?却斯把学校的大门推倒了。”下午三点。

以上,就成为了我的日常。

自从离开了魔法森林,我就一直当着一个平淡无奇的小镇警长,大部分时间都是无所事事的拿着政府工资,解决过最大的问题是车追尾,却斯的入学,完全丰富了我作为一个警长的工作生涯……

对此,我跟杰弗森很是抱怨过几句,不过杰弗森依旧对却斯管的很松散,只要不是在他面前发生的,他一般都当做不知道,如果有人告状上门了,他就直接捞起却斯打一顿屁屁,然后告状的家长们总会在却斯的泪眼汪汪中败退。

今天是却斯十岁生日,杰弗森早几周就跟镇民们打好了招呼,让却斯邀请了全镇的小朋友一起去玩,不过就却斯来邀请艾玛时不情不愿的表情来看,我觉得却斯并不是希望那天会有一堆人挤在他家里,当然,他说了不算。

一大清早,我就被“轰——”的一声巨响给吵醒了。

我第一反应是地震了,看看地面,没动静。

我第二反应是却斯失控了,于是我探出窗去——

这是什么鬼?

隔壁原来的房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栋黑漆漆的城堡。

城堡上乱七八糟的挂着一些稻草人、南瓜灯、骷髅、巫师帽等等,还有几只乌鸦停在城堡的塔尖,最夸张的是,只有城堡那一块地方,是黑夜。

我抬头看了一下天,现在确实是早上没错。

可是对面在闪星星。

就算我习惯了魔法的一切,也不代表我能理解这个。

“哇哦!杰弗森先生真是太棒了!”艾玛穿着睡衣就冲了过来,凑在旁边两眼放光地看着城堡。

“等等,你说这是杰弗森弄出来的?”我有些反应不过来。

“早上好!艾玛,今天的衣服准备好了么?”杰弗森正巧从城堡门口走出来,他穿的跟平时没什么区别,只是又戴上了他的高礼帽,然后别了一副单片眼镜。旁边的却斯难得表现得很高兴,围着杰弗森转着圈圈,他穿了一身跟杰弗森一模一样的双排扣风衣、暗纹衬衫和马甲,杰弗森也给他弄了个小礼帽,歪歪地戴在他头上,除了却斯的脸圆了两圈以外,俩个人看起来现在都有9分相似了。

艾玛兴奋地朝兄弟俩招着手:“准备好了,杰弗森先生,需要帮忙么?”

“好姑娘,帮我带却斯去溜两圈吧,再过一会儿,我把鬼屋弄好你们就可以进来了。”杰弗森揉了两把却斯的头毛说道。

瞬间我就感觉却斯蹦蹦跳跳的动作有些僵掉了,艾玛倒是很开心地答应了。

“好的,杰弗森先生,我换个衣服就下来。”

于是我就看着艾玛一阵风的跑回了自己的房间,然后又一阵风的跑下来了楼。

“等等,艾玛,你穿的都是什么——”

我在后面企图叫住艾玛,但迎来的只有“砰——”的关门声。

“好了,戴维,让孩子们玩去吧。”玛丽玛格丽特从背后拍了拍我的肩。

等到中午的时候,好吧,是我们中午的时候,隔壁可是一直闪着星星没变过(杰弗森说这是管梅林要的小玩意儿,没什么大用,正好给孩子们新奇一下),艾玛带着却斯,后面跟着全镇的孩子一起回来了,那个阵势浩大的,让我感觉地面都在颤。

“我说,这些孩子为什么都穿成这样?”

“杰弗森说是办个变装生日派对,准备了很多节目。”艾玛的衣服就是玛丽玛格丽特准备的,她听艾玛兴奋地讲了好几周的时间。

“可是,这些孩子,为什么打扮成这样?”原谅我的迷茫,却斯就不说了,艾玛打扮成了白雪公主,贝拉打扮成了贝儿公主,赛琳娜家的罗宾穿了个女巫装,不知道是让她妈妈变的,还是自己给自己涂了个全身绿,而像菲利普就是个标准的王子装扮,这感觉真是——奇怪。

“这说明,孩子们很爱我们。”

“好吧……”我亲爱的妻子都已经这么说了,我当然也不能提别的想法。

整个下午,隔壁不是孩子们惊天动地的笑声,就是鬼哭狼嚎的叫声,如果我不是警长,艾玛也不在孩子群里面,我大概会报警说这里扰民,然而我是警长,全镇的孩子也在里面,所以镇民对此容忍度高了很多,最起码没人给我电话。

刚说了没人给我电话,我的手机就响起来了。

……

威尔医生。

果然,没孩子的单身汉。

我接起了电话,正准备接受威尔医生的怒吼,结果得到的却是瑞金娜已经醒了的消息。

“瑞金娜醒了,真的?”我又跟威尔医生确认了一遍,瑞金娜已经睡了十几年了。

“是的,是的,醒了,你们家就是她唯一的亲人了,你们到底来不来看她?”威尔医生在电话那头被我再三询问弄得有些不耐烦了。

“好的,我和玛丽玛格丽特现在就带着艾玛过来。”

但是当我和玛丽玛格丽特敲开了城堡的门之后,杰弗森却表示了拒绝。

“我们家孩子在过生日呢。”他皱着眉表现得非常不满。

我试图再说些什么,杰弗森突然关上了门。

城堡开始在我们面前剧烈晃动,然后啪的一声不见了。

空中飘下来一张纸,上面用繁复华丽的英文字体写着——

“八点来接孩子。”

我看了玛丽玛格丽特一眼,她回了我一个耸肩。

“戴维,其实我们并不是非要带艾玛去的。”


评论(5)
热度(19)

© 疯帽家的爱丽丝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