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帽家的爱丽丝兔

【384水仙/疯帽子x中二病】我的邻居不会养孩子(5)

“早上好,白马王子殿下。”
再醒来的我,一睁眼就看到杰弗森坐在桌边给大家倒着茶,却斯在餐桌上乱爬着,时不时偷偷伸手想拿块甜点吃,然而都被杰弗森打了回去,最后杰弗森把给却斯装奶糊糊的小碗塞在了他手里,却斯瘪着嘴,用看阶级敌人的眼光看着手里的碗。
“疯帽子。”我扶着额头坐了起来,白雪,也就是我的妻子,玛丽玛格丽特担忧地看了我一眼,“好久不见。”
“对你们来说已经五年了,但是对我来说并没有太久。我说过,不同的世界时间流速是不一样的。”杰弗森把却斯抱了起来,放在自己的怀里,拿了个勺子给他喂奶糊,却斯这下就乖多了,不过看他越吃越凶狠的表情就知道他并没有对嘴里的食物产生任何的好感。
“为什么…?”玛丽玛格丽特有些疑惑。
“为什么我没有跟你们一起出现在童话镇?”杰弗森凭空抽出一块丝巾,给吃的乱七八糟的却斯擦了擦下巴,“我在黑暗来临之前,去了另一个世界。”
杰弗森的这句话让我回想了很多。
五年前,戈登先生,也就是黑暗者朗普斯金,在贝儿的请求之下,终于决定消除心中的黑暗,我们使用了梅林的方法,用朗普斯金和贝儿孩子的指尖血涂抹在匕首上,但是连梅林都没有想到的是,新生婴儿光明纯净的灵魂确实去除了匕首上朗普斯金的名字,释放了他心中的黑暗,但是黑暗并没有消除,它迅速的扩张开来,蔓延到了整个王国,魔法森林之境濒临破碎,白雪的继母,巫后瑞金娜,为了弥补她之前犯下的错,以自己的心脏为代价,把整个王国搬到了现在的世界——童话镇。仓促实施的魔法总是带有不确定性,似乎就是因此我们都失去了原有的记忆。
气氛一下子有些沉重,大家似乎都陷入了回想之中。
“放心,瑞金娜没死,她现在躺在童话镇的医院里。”杰弗森语气淡淡地道,他对瑞金娜并没有什么好印象,即使瑞金娜改变了也是如此,毕竟瑞金娜骗了他好几次,甚至害他在爱丽丝仙境体验了一次砍头。
“嘿,杰弗森,这么久以来你去了哪里,怎么选择现在回来?”玛丽玛格丽特强打起精神问道。
“东走走,西走走,我从来不局限在某个世界。”
杰弗森说着,突然转过身来看着我们,灰蓝色的眼睛幽深如暗潭,原本乱七八糟翘着的头发都有些恹恹的塌着。
“毕竟,我带着黑暗本人。”
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过了不知道多久,贝儿突然发出来一声惊叫。
“你说什么——?!”
大家被惊醒过来,纷纷看着杰弗森怀里的却斯。
我这才发现,却斯虽然还穿着之前的小恶魔装,但是尾巴已经不见了,头发也从原来的金色,变成了完全的黑色,原本的翠绿色的眼睛,颜色黯淡了两个色度,变成如同新生小草般的淡绿色。
却斯注意到大家都在看着他,有些不开心的朝我们呲牙咧嘴,配着杰弗森刚刚的话,倒真有些可怕的意味。
“好了好了,我们却斯现在已经不干坏事了对不对。”杰弗森轻轻地拍了拍却斯的背,声音一下子柔和下来。
却斯似乎被拍的很舒服,努力地把自己肉乎乎的身体往杰弗森怀里再贴了贴。
“我很抱歉,我没有足够的魔力把你们一起带走。”杰弗森耸了耸肩,语气里并没有太多抱歉的意思,“毕竟我刚刚把脑袋按上去没多久。”
我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如果不是瑞金娜把杰弗森骗去爱丽丝仙境,害杰弗森被红皇后砍掉了头,杰弗森也不会元气大伤,瑞金娜最后也就不用以心脏为代价施展咒语,说到底,还是瑞金娜一开始错了。
杰弗森并没有太在意我们的想法,他摸了摸却斯的头毛,继续说了下去:“我在穿到另一个世界之后,就在帽子里发现了这个小东西。我一开始以为我一不小心把谁家的孩子带过来了。但是,他真的跟我长得太像了,让我不得不怀疑——他是我弟弟什么的。”
他皱了皱眉:“我竟然这么年轻就要开始带孩子了,以后还怎么找女朋友。”
却斯用小脑袋拱了他几下,杰弗森有些无奈的捏了一把他的脸:“后来我发现他的魔法非常强大,而且是黑魔法,他能够轻而易举地毁掉一个城。于是我去找了梅林,没错,他在给了你们一个错误的方法之后又回卡梅洛特去了,梅林用了很长的时间翻看典籍——为了给他足够的时间我带着却斯在不同的时空流浪了很久——最后他猜测这孩子就是黑暗之源,之所以长得像我是因为黑暗没有自己的形状,小却斯当时还带着傻傻的恶魔角和恶魔尾巴,恨不得告诉大家他就是小坏蛋,对吧,小笨蛋。”却斯看起来有些生气,又用脑袋拱了拱杰弗森,但是杰弗森这回没再理他了,“梅林确定了之后,我就打算把他扔掉了,但是完全没有用,不管我把他扔在哪个世界,他总会出现在我的帽子里——我能把孩子扔掉但不能把我的帽子扔掉——我最后只能又去找梅林想办法。当然梅林的办法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靠谱。他给了我一堆奇奇怪怪的东西,让我找个魔力充沛的地方去净化却斯,结果——"
“我们毁掉了港湾镇。”
“港湾镇原来是你们——”我有些惊讶。
杰弗森一摊手:“都跟你们说梅林的方法不靠谱了。不过我们好歹收回了却斯的恶魔角。”
“所以说,港湾镇那些传说都是真的?”小红帽好奇地问道,“他们真的有人能操控天气?有人能用影子杀人?”
“是的,他们那边也是一群怪人,不过不是从童话书里出来的,他们好像是遗传基因什么的,总而言之,我听见了这些传说,去了港湾镇,收回了却斯一半的黑化魔力,不过操作过程中出了一些意外,却斯的魔力爆发,引起了海啸,我用尽了刚刚恢复没多久的魔力,好不容易把那个镇上的人送到了安全的地方。都是你这个小坏蛋的错。”说着他又给却斯的屁屁来了俩下,却斯有些委屈的扭了扭身子。
“我并没有想到童话镇来,但是我需要在却斯满周岁前将他的魔力完全压制掉,最近魔力充沛的地方只有这里,我只能带着却斯过来,而你们的记忆恢复,这只是一个意外。”

评论(7)
热度(13)

© 疯帽家的爱丽丝兔 | Powered by LOFTER